满地榴花开

一顿饭(台)


这一顿饭开始时大家都是高兴的,因为那许久不回家的人坐着的原因。
“早点说的话,还能通知下其他人。”鲁坐在上首,说的话也十分配合他的位置,老古董的样子。
台听见朝着鲁甜甜的笑了笑,轻声说:“临时有事嘛,就不用麻烦了。”
说起来闽和台是兄妹,两人倒是差了不少。闽闹归闹,有度;台就另说了。
“也是,京早说了想看看你。”眼前的几个人都是清楚她的脾性的,不说开而已。不过沪还是暗暗的怼了一句,“可你倒好,请帖去了几次都没见着人。”
“诶呀!最近很忙的啦。”台依然甜甜的笑着,丝毫没有在意沪的话,“不像你们。”
我们?几个人互相望了一眼,猜测大概是因为这样精致的一顿饭看起来很空闲吧。
“生活嘛,自己得顺心了才行。”这一顿可是苏浙两人折腾出来的,可不精致小巧。
几个人围着饭桌又说了些话,不过作为哥哥的闽却始终漠然的吃着菜,不曾搭腔。
“清宁可要比清绸稳啊!”这是当初几位强势的人给的评价,闽也这样认为。若不是后来遇上鲁,自己可能还是个野孩子,当然有浙的存在所以应该是个有点文化的野孩子。
等后来台那里出事,闽就失了台的大部分消息。可闽听得见台的哭声,她说她想回家。
那时候闽是愧疚的,有消息之后呢?台还是原来的林清宁吗?闽开始怀疑出事的那段时间里,清宁是不是没了。
“清宁。”
“怎么了?”台偏过头看闽,笑容甜美,浅粉的唇角边上有一个小小的梨涡。闽看着她,知道外貌上是没有变化的。
但内里怎么变得这样多?闽不止一次这么想,他看着这个姑娘,却想起了本田家的人。
“最近眼皮子怎么越发的浅了?”闽又不由自主的说教起来,该说是单方面的教训。
这样的闽其实有点像鲁,沪他们几个都是见过的索性就带着笑看。但鲁头次见到有些吃惊,瞪着眼看闽,手里的酒斜斜地倒在了桌上。
“哦!你觉得我错了?”她不生气,礼仪甚至要好过鲁先生,“真是十分抱歉。不知道我哪里错了?”
“本田。。。”
“呵,哥哥。本田先生教了我很多啊,而且我还活着。”提及本田,在座的没几个好脸色,“哥哥,你要是每次见我都只有这些话的话,下次我就不回来了。”
“还真是张脾气了。”
“以前的血气呢?”浙叹气般的问题甩了出来。
“活命不更重要”即使到了这样的地步,台还是笑着的像是假面,“各位十分抱歉,我有事就先走了。”
没有人说话,倒是闽说了句你们还吃不吃,见没人动手,三两下扒光了桌上的菜也走了。

清宁不像闽,她更加有想法,虽说是个姑娘。她不像赣浙得天独厚的天赋,仍异常努力。她也没有京和苏深厚的文化积淀,依旧冒头学着腔调。
后来有一个人带走了她,闽对她怀有的情感就变得异常复杂。闽想狠狠地打她骂她,却又愧疚的连想听一声哥哥的要求都提不出。

“鲁先生啊,这算是常态。”浙还是称鲁为先生,“闽那边就劳烦一下。”
“好。”

一顿饭嘛,总会有人没吃饱,有人吃撑了的。

ps 我流人设,华东区最后一位 台(林清宁) 姑娘。
这几乎是我写过的最不欢喜的一位,大概就这样吧!
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间风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